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安全生产月】“欢乐庆六一 消防伴我行”

四川巴中消防助力校园消防安全开展赠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06 09:46 文章来源:四川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   浏览量: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提升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素养,5月31日,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巴州区教科体局、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巴中市第九小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通过“送一本教育手册”、“上一堂精品消防课”的方式,将消防常识送到孩子们身边,撑起校园安全“保护伞”,同时也为小学生在“六一”儿童节送上一份安全大礼包。
 据悉,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六一”活动为契机,向第九小学赠送《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近3000册,旨在持续推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制度、手册、课时、师资、场地“五落实”,凝聚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守护青少年儿童平安成长的共识,让全民防火理念真正从娃娃抓起、从娃娃树立。
消防知识宣讲课上,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针对校园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特点,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案例剖析、实物展示等多种方式,向师生们详细讲解校园防火注意事项、火灾报警方法、火场正确疏散逃生方式、消防安全标识标志等消防安全常识,让师生们在寓教于乐、寓教于学的氛围里,共同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
近年来,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紧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定期深入各学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进校园”的活动,整改校园消防隐患、拓宽学校宣传渠道,使师生们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理念贯穿于工作、学习之中,形成“人人学消防、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力争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科长范志平表示,大家要争做消防知识的宣传员,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守护好每个孩子的平安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第九小学副校长成万刚表示:巴中消防来到我们学校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以及赠书活动,使我们的学生对于这个消防知识牢记于心,做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了他们的这个消防意识,通过小手牵大手,让孩子们回家。把这些知识,告诉自己的亲人。同时对我们学校安全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提高了我们学校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第九小学四年级二班王瀞颐表示: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懂得了如何正确的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还要将安全知识传达给我们的家长,在以后的生活里,我一定会运用这些知识好好的防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