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荣获2021年度全市目标绩效考核“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2022-07-05 11:31   浏览量:
近日,市委、市政府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目标绩效考核结果,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名列市政府部门优秀等次第三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栉风沐雨、奋楫笃行的破局之年。这一年,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极端天气灾害频发带来的双重压力,全市应急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压责任、防事故,除险情、化危机。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持续“三下降”,森林火灾事故“零发生”。连续4年荣获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目标绩效考核先进单位,争取各类资金2.29亿元。成功应对16次区域性强降雨,累计紧急避险转移3.8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1.2万人,最大程度减轻了灾害事故损失。
同时,确定了2022年及今后五年“123456”发展战略,即:牢牢守住一条底线,注重安全与发展、依法监管与服务发展两个统筹,把握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三个重点,始终做到四个坚持,强力推进“五化”协同。
2022年,全市应急系统将以更加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巴中应急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应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