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高鹏凌主持召开市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2-07-14 09:09 文章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7月13日,市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和市委书记何平关于做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等工作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高鹏凌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鹏凌指出,各地各部门务必要保持头脑清醒。当前,全市已进入主汛期和生产经营旺季,各类安全事故风险隐患交织聚集、叠加碰撞。同时,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抓好安全生产、营造安全环境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决不容许出现任何闪失。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对风险挑战保持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及省42条、市53条实施意见,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高鹏凌要求,务必突出工作重点。要从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级安办要牵头抓总,县乡党委政府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各专项牵头部门要落实好行业领域专项检查责任。要务实推进问题整改,“清单式”解决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加强复查公示,适时开展“回头看”,毫不放松抓好城镇燃气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等12个领域的专项整治。要严管重惩违法行为,监管部门要严格执法,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提高执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抓好应对高温天气、防汛抗旱和地灾防治工作,各地各部门、各企业主体要做好防暑降温、防疲劳作业以及学生防溺水等工作;加强地灾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地灾隐患整治和临灾处置。

高鹏凌强调,务必强化工作落实。各方责任要压实,各级党政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应急管理部门要履行好综合监管职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各尽其责,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用好问责追责利器。工作单元要落细,把一线干部、一线执法人员、一线监管人员、一线作业人员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确保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安全操作、安全防范、安全设施设备“五个到位”。宣传教育要到位,认真策划和组织宣传报道,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公益宣传;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等各种有效途径,形成铺天盖地的安全宣传阵势。值班值守要严格,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加强节假日和汛期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按程序及时准确报送各类突发事件信息;各级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要随时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迅速出动、快速反应、科学施救。

高鹏凌还就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目标绩效管理、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使用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王永生、任小娟、赵建仁、何渝、余新颜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