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委书记何平在通江调研督导地灾防范及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31 09:18 文章来源:无线巴中   浏览量:

何平在通江调研督导地灾防范及

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始终保持临战状态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抓好地灾防范和防汛减灾工作


8月28日以来,我市多地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地灾防治和防汛减灾工作形势严峻。30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通江县调研督导地灾防范及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万全准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抓实地灾防范和防汛减灾工作,防止出现人员伤亡和重大险情,坚决打赢地灾防治和防汛减灾这场硬仗,全力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民胜镇鹦哥嘴村刘家院地灾点、涪阳镇红江村省道204线山体滑坡断道处、诺江镇天井村三华顶地灾点等地,何平实地查看灾情,详细了解群众撤离安置、地灾监测预警、网格化管理推动地灾防范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逗硬排查监测,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推动地灾防范、防汛减灾作用。一线网格员和监测人员要以“人命关天”的责任感竭诚履职,加大巡查频次,积极开展地灾防治、防汛知识宣传,确保汛情险情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要做细做实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必转,为转移人员提供必需的生活物资保障,落实避灾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在通江县地质灾害应急会商中心,何平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全县地灾防范工作开展情况,对通江在此轮降雨中积极应对、及时处置的工作态度和取得的工作实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江属于全市地灾高发易发地带,地灾点多面广,加之受旱涝急转极端天气影响,极易引发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面临的形势很严峻。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积极谨慎做好地灾防治和防汛减灾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何平强调,地灾防范和防汛减灾工作事关市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万全准备,从严从实、从紧从细抓好地灾防范和防汛减灾工作。要科学应急处置,果敢决策行动,一旦发生险情,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好群众及时有序撤离危险区域,做好搬迁群众的安置工作;要持续做好洪涝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预报工作,对新增隐患点和老隐患点加剧的区域要逐一登记造册、全时段监测,加强会商研判,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不留死角、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统筹做好水情、雨情监测预警预报,立足于在“预警”和“防范”上下功夫,最大限度降低汛情带来的损失和影响。

副市长李本勇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