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迅雷出击!巴中快速应对“9.19”暴雨

发布日期:2022-09-20 09:21   浏览量:

18日20时~19日15时,我市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巴州区小到中雨,个别大雨;恩阳区中到大雨;南江县大雨,局部暴雨;通江县中到大雨,个别暴雨;平昌小雨。全市共158站雨量超过25毫米,117站雨量超过50毫米,41站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雨量为南江红四216.3毫米。暴雨造成多处洪涝灾害,部分道路出现中断、人员被困。

暴雨蓝色预警后,市、县、乡三级采取24小时应急值守,及时将预报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点、到人,并严格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组织转移避险,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应急局值班领导、相关科室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值守、调度县区防汛


国道244线下两至南江方向山体滑坡致道路中断


通江唱歌镇山体滑坡落石


通江永安镇某道路被洪水淹没


南江杨坝镇排查村民房屋院坝受灾情况


南江县群众疏通沟渠


通江涪阳镇排查沿河道路封控情况


通江瓦室镇开展地灾点巡查


通江县应急局查看辖区厂房防汛工作


南江县应急局在天池镇巡查山洪危险区和地灾点


通江县蓝天救援队开展抢险救援


通江毛浴镇封控沿河道路


截止9月19日14时,“9.19”暴雨洪涝灾害致使全市5176人受灾,紧急避险转移人口707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70人,无人员伤亡。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
1、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如遇暴雨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
2.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造成暴雨时积水成灾。
3.底层居民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装在离地1米以上的安全地方。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4.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
5.河道是城市中重要的排水通道,不准随意倾倒垃圾及废弃物,以防淤塞。
6.受到洪水威胁,如果时间充裕,应按照预定路线,有组织地向山坡、高地等处转移;在措手不及,已经受到洪水包围的情况下,要尽可能利用船只、木排、门板、木床等,做水上转移。
7.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要远离避险,不可触摸或接近,防止触电。
8.洪水过后,要服用预防流行病的药物,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避免发生传染病。


未来三天 天气预报




20日暴雨转中雨

最低气温17-18℃,最高气温21-22℃

21日中雨转多云

最低气温15-16℃,最高气温21-22℃

22日多云转阴

最低气温16-17℃,最高气温24-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