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十五巡查组进驻巴中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8 16:51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9月27日上午,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十五巡查组巡查巴中市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召开。第十五巡查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茆爽通报了巡查工作主要任务、计划安排和工作要求。受市委书记何平、市长高鹏凌委托,市政府副市长李本勇主持会议,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茆爽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地方、部门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必然之举,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加快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的有力抓手,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巡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茆爽强调,要突出巡查重点,全面查摆问题,切实把巡查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此次巡查重点主要是市委市政府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及上级对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问题隐患整改落实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延伸巡查部分市级部门和县(区)党委政府、县(区)级部门以及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和有关企事业单位。要密切协调配合,强化工作监督,确保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对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巡查中移交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实施联合惩戒;同时举一反三,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畅通反馈渠道,敢于“揭短露丑”,营造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群众反映与巡查有关的安全生产情况和问题。

李本勇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将提高站位、认真对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党委政府、对人民、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省巡查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服从、全力配合巡查工作。将靠实责任、抓好整改,针对此次巡查发现反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主体,细化整改措施,认真负责加以整改,做到整改一个反馈一个、达标一个销号一个;同时强化督导问效,逗硬考核奖惩,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将举一反三、对标提质,充分研究吸纳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总结整改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补齐短板、改进工作;把抓好巡查整改与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和要求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持续筑牢稳住经济大盘的安全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全省安全和谐稳定大局贡献巴中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省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省安委会第十五巡查组于2022年9月26日-30日,10月8日-14日进驻巴中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并同步开展2022年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情况,将采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现场查看、资料查询和“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等方式进行巡查。本次巡查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对各地各有关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职责情况进行检查,第二阶段是汇总、反馈巡查情况,督促问题隐患整改,第三阶段是对巡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并将巡查结果纳入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评内容。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省安委会第十五巡查组从即日起开通举报电话(0827-5260046)、举报手机(17781570111),设立举报邮箱(dswxcz2022@163.com)、邮政地址(636000,巴中市经开区棠湖街296号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受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来电、来信。全省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12350同步受理事故隐患类、集中整治方面的举报和投诉。举报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09:00-12:00、14:00-17:00,举报受理截止时间为10月14日17:00。
  省安委会第十五巡查组全体成员,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巴中经开区及文旅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