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防范灾害风险 提升减灾能力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科普讲座走进红福社区

发布日期:2023-05-09 15:47   浏览量:
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全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5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在巴州区西城街道红福社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及背景意义,并通过各种典型案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地震、泥石流、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及意外事故的预防方法和自救措施。特别介绍了地震的前兆与危害、震后自救与互救等知识,让居民懂得如何正确应对地震。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传资料100余份。
社区居民们表示,此次防灾减灾知识科普活动让他们收获很大,增进了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提高了防范意识,而且还学到许多自救与救助的知识。
此次活动拉开了全市“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的序幕。下一步,市应急局将积极开展“三个一线”、安全宣传“五进”等工作,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积极性,提高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让防灾减灾意识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