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迅速反应,巴中市有效应对本轮强降雨

发布日期:2023-06-01 14:54   浏览量:
30日20时~31日16时,我市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方大暴雨。全市共175站雨量超过25毫米,98站雨量超过50毫米,12站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雨量为南江杨坝十八月潭162.6毫米。
针对此次暴雨天气,我市积极响应,市委主要领导亲自率队到平昌县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及地灾防治工作,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分管领导相继作出指示批示。30日下午5时,市防办发布了风险提示单,市水利局发布了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市地灾办点对点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
应急、水利等部门对全市1196个山洪灾害危险区、186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立即处置,并对重点部位安排专人盯防。各地各部门对道路交通、景区、在建工地、危旧房屋、水库水电站、堤防、危险区隐患点、在建工地营地、移民安置点、河心洲岛等部位和区域的巡查防守,及时转移重点防洪区域群众。


恩阳区应急局召开山洪灾害应急救援调度会
恩阳区交通运输局检查防“跑船”措施落实情况
通江县陈河镇干部查看河流水情
  各级救援队伍也进入临战状态,实行全时备勤,时刻做好人员转移、物资储备等各项防范工作。同时严格24小时值班,保证信息畅通,及时掌握汛情、险情、灾情,争取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尽最大努力把汛情风险降到最低。

通江县瓦室镇清理沟渠障碍

通江县泥溪镇梨园坝村村民转移点

截至目前,本轮暴雨洪涝灾害致使我市5562人受灾,紧急避险转移人口4493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65人,无人员伤亡。
市气象台31日16时17分解除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
市防办负责人表示,“近期我市降水较多,暴雨天气低洼积水多,广大市民出行时应尽量绕过积水处,防止跌入井、坑、洞中。雷雨天气容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如在野外,请不要逗留,尽快远离危险的地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