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积极投身防汛减灾工作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6-06 09:30   浏览量: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日,我市出现强降雨天气,防汛减灾压力增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防汛减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汛”为令

筑牢“桥头堡”


汛情就是命令。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重点部位巡查排查,确保险情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置得好。市县单位党组织要动员机关干部共同做好联系村(社区)防汛减灾工作。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发挥行业优势、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支持基层防汛。

闻“汛”而动

当好“排头兵”


风雨考验担当。广大党员要及时响应党组织号召,把防汛减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检验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积极加入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认领党员责任区,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行动。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科学调配、果断处置,当好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防汛减灾的“主心骨”。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注重在防汛减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


危难时刻显本色,风雨更映党旗红。让我们携手并肩、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中共巴中市委组织部

                               2023年6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