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防震减灾科普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6 11:30 文章来源:巴中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1224日上午,全省防震减灾科普工作视频会议之后,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防震减灾科普工作会议,贯彻省厅会议精神,总结部署2020年地震科普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功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机构改革、人员转隶情况下,地震工作人员不散、工作不断,在宣传教育、干部培训、科普知识竞赛、监测台网布局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一是要做好已创建成功的五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重新认定工作,进一步巩固基础、提升质量、提供示范;二是要新创建一批示范学校,重点在市级学校、恩阳区、经开区布局,消除地域空白,同时按照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全覆盖的要求,各地补空缺、补短板,全面实现不同地域、不同类别学校全面创建;三是突出防震减灾应急演练这个创建核心和重点。明年,拟组织县区相关部门和学校赴外学习兄弟市州开展科普示范工作的先进经验,观摩甘孜防震救灾“每周一跑”;四是将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纳入市区县年度目标考核,确保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台网重点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市县区应急管理局、教育和体育局、科技局、科协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市县区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