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情系贫困户 慰问暖人心——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到帮扶村开展贫困户春节慰问暨返乡农民工座谈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7 16:40   浏览量:

为深入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了解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对口帮扶的贫困群众。1月14日,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本钦率队,到帮扶村九寨村开展贫困户春节慰问暨返乡农民工座谈工作。


会前,在村部会议室,村支部书记汇报一年来村发展变化,景区建设,经开区及兴文街道办事处对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情况。听取了村支书的汇报,李本钦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和实际情况。随后召开了九寨村脱贫攻坚暨返乡农民工工作座谈会,会议宣讲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培训宣传了冬季烤火、用电取暖等冬季安全常识。

李本钦指出,临近新春佳节,村两委及全体帮扶干部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认真盘点2019年的各项工作任务,逐条对照,逐条落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切实有效提高脱贫质量,教育引导群众向知党恩感党恩,积极参与配合村两委创建美丽新村而奋斗。




会后,李本钦一行将慰问品亲手送给贫困户,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村里落实了哪些帮扶政策?”、“快到年底了,今年大概能挣多少钱?”、“对我们的帮扶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建议?”一句句贴心话,一声声真诚问候,再一次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李本钦还代表市应急管理局全体给贫困户送去新春祝福,祝愿村民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