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责清单

通江县安监局:“双随机一公开”助推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15 15:03 文章来源:通江县安监局   浏览量: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方式,规范监督检查行为,根据上级有关要求,通江县安监局建立健全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察执法机制,即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最大程度体现公开透明的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一是建立持证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二是按照分类分级监管的要求,建立了生产经营单位抽查对象名录库。三是建立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以及不同检查对象及不同检查时段,确定了重点检查内容清单。 四是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行“闭环”管理。通过编制执法检查计划、现场检查方案,开展执法检查,制作现场检查记录,对事故隐患或违法行业发出书面限期整改通知,按期复查,行政处罚等都有明确的要求,做到对执法检查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截至目前,共“双随机”抽查了66家企业,对抽查企业、检查事项等进行公开,出动执法人员170余人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09条,现场整改98条,发放《限期整改指令书》11份,处罚款9.2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