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责清单

恩阳区全面启动“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

发布日期:2018-04-16 09:52 文章来源:恩阳区安监局   浏览量:
     3月26日,巴中市恩阳区首次“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联合抽查工作会在川东IT产业园二楼会议室举行。区委常委、副区长罗中荣出席会议,区政管办、工商质监局、公安分局、安监局、食药监局、文广新局等14个部门的领导和执法人员参会,区人大、政协、纪委监察委、检察院工作人员及部分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开展生产流通领域联合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对恩阳区2018年第一季度“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联合抽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随后,在人大、政协、纪委监察委、检察院工作人员和企业的现场监督下,会议通过“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取系统,对第一季度生产流通领域联合抽查的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进行了随机抽取,现场随机抽出102户待检查市场主体和来自工商质监、公安、安监、食药监、文广新等5个部门的20名执法人员,交叉组合成4个联合检查组,与抽查对象进行了随机匹配。 4个联合检查组将在7个工作日内,严格按照《恩阳区“双随机”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前往待检市场主体实施检查工作。抽查结果将及时录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检查中发现其他违法线索的,将依法处理或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联合抽查工作实现了对企业的“一次检查,全面体检”,有利于减轻企业负担、减少权力寻租、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市场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