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责清单

巴州区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11-19 10:04 文章来源:巴州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为全面加强“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体系建设,近日,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按照随机抽查流程,对全区经营企业依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
    执法工作人员对各经营场所用火、用电、用气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齐配全并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企业员工能否熟练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在规定期限内全面整改,并当场在“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中签字确认。
    自10月以来,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制度抽查单位(企业)31家,发现火灾隐患38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3份,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3处,被检查单位(企业)对检查结果均无异议,营造了公平公开的消防安全执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