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南江县三措施做好在建道路交通项目施工安全

发布日期:2018-12-04 17:00 文章来源:南江县安监局   浏览量:
     针对我县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道路交通建设项目多,点多分散战线长等特点,采取  条措施,
      一是强化公路桥梁、隧道和高边坡工程等在建工程风险管控。严格危险源管理,合理运用技术、管理手段降低安全风险等级。重点加强高边坡、深基坑、桥梁梁板张拉、梁板吊装、支架搭设及预压、隧道开挖、支护、监控量测、衬砌施工以及交通施工现场管控。特别加强公路在建项目沿线坡比大、防护弱的高边坡实时监测工作,提前预警或消除滑坡风险。
      二是强化在建工程的安全评估。严格落实对危险性较大的场站临时供配电、跨线施工、现浇梁支架搭设与拆除、特种设备安装与拆卸、新型特殊结构桥梁施工、工程地质不良隧道施工、瓦斯隧道施工等专项方案的专家评审制度。
      三是强化落实临水、涉水施工段落的气象、水文预警机制,确保险情发生后及时撤离施工人员及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