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燃气热水器使用时注意通风确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0-03-06 17:42   浏览量:

在燃气热水器使用时,需要消耗大量氧气,同时产生二氧化碳和水。但在封闭空间环境内,热水器的使用会导致室内含氧量降低,燃气不能完全燃烧,从而产生水和对人体有害的一氧化碳。此外,超过使用年限的热水器也会导致燃气不完全燃烧。

事实上,只要强化安全意识,洗澡“中毒”悲剧完全可以避免。专业人士对此有三方面提醒:首先,把好热水器“入户”关,尽量购买强排式热水器;其次是把好安装关,真正做到热水器“隔室安装”;再次是把好使用关,在使用燃气灶或热水器过程中,须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应及时打开门窗通风,把中毒者转移到通风的地方并注意给中毒者保暖,并拨打120急救。

如果发生煤气中毒应尽快让患者离开中毒环境,转移至户外开阔通风处,并立即打开门窗,流通空气。松解衣扣,保持呼吸道通畅,充分给以氧气吸入。争取尽早进行高压氧舱治疗,减少后遗症。即使是轻度、中度,也应进行高压氧舱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