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巴中市提早部署确保“双节”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0-09-30 09:24   浏览量:

排隐患。印发《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方案》,重点督查道路交通、游乐场所、乡村旅游景点等11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对带有危险性的登山、探险、漂流等旅游项目及游船、缆车、索道等旅游设备设施的业主单位,按照“三不准”原则(“不持证操作的不准上岗、不执行操作规程的不准运行、隐患不排除的不准运营”)严格要求其制订安全保障措施。

严督查。组织应急管理、经信、交通运输、水利、教育体育等部门组成七个综合督查组,按照《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督查分组名单》《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查表》,对各区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等八个方面45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畅信息。完善“巴中市应急指挥平台”功能,对接巴中市222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213个气象站点、1100多个公安天网以及上百辆危化品运输GPRS系统等数据资源,打通气象、文化旅游、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信息壁垒。

强值守。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整合巴中市281支共13175人的应急救援队伍轮班值守,保证“有招必应,迅速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