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南江县杨坝镇开展应急处突演练,筑牢森林火灾防线

发布日期:2021-03-15 15:39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南江县杨坝镇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314日,杨坝镇组织开展2021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全体镇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扑火队、护林员、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生共67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现场应急演练井然有序,演练队员们团结协作,按照人员分工,使用风力灭火器、灭火拖把、铁锹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杨坝镇扑救森林火灾应急队伍的森林扑火能力,提升了杨坝镇指挥扑火的组织协调和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同时,通过森林防火演练宣传,让干部群众深刻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增加森林防火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