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四川煤监局来南江开展“对照式”安全督查

发布日期:2021-05-14 16:26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陈兵   浏览量:

    511日至14日,四川煤监局执法监督处处长江伟一行先后到南江煤矿、红潭河煤矿开展“对照式”安全督查。川北煤监分局县应急管理局同督查。


督查组根据《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对照式”煤矿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入井检查等形式,对两矿吸取近期国内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六严禁、三严格”九条措施、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强化瓦斯和一氧化碳超限防治措施以及水患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等8个方面内容进行“穿透式”检查。

督查组分别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意见、要求和措施。

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矿井安全生产,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煤矿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以及近期各级关于煤矿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深化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严格对照“六严禁、三严格”开展自查,扎实推进煤矿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三位一体”建设,严格安全清单式管理,强化现场、细节和过程管控,做好安全管理风险预判,增强安全管理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矿井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是要加强皮带运输机管理,把防火、安全运行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保护装置要完好、发挥作用。三是强化顶板管理,提升采掘工作面顶板支护质量,加强顶板离层监测,杜绝大面积冒顶事故发生。四是加强瓦斯管理,各种设备要发挥作用,调校要按照规矩操作,加强监控系统监督、检查,监控系统要管理到位、维护到位。五是要加强防治水工作,严格防治水体系建设,强化陷落柱管控,坚持预测预报,有疑必探、有掘必探、先探后掘、先掘后采、先治后采,落实好防、堵、疏、排、截等综合治理措施。六是要强化“雨季三防”管理,完善管控制度和措施,加强供电、防雷电、排水设施设备日常维护和预防性检修,制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