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通江县应急管理局:从严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售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05 11:33 文章来源:通江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6月28日,通江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针对通江县应急管理局贯彻落实《巴中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毛浴镇毛浴社区、七里河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民胜富宏烟花爆竹销售公司、红军广场等地,现场检查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批发、销售、运输、储存等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全面了解应急管理部门贯彻落实《条例》工作情况。
2021年12月6日《条例》公布后,通江县应急局高度重视,主动谋划,凝心聚力,多举措全力推动《条例》落实落地。一是加强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动员,提高广大群众法律意识;二是常态化巡查检查,不定时对烟花爆竹禁售区域开展常态化明查暗访,对违规销售行为始终保持严查严管高压态势;三是斗硬处罚,对违法违规销售行为严厉打击,累计没收非法经营产品300余件,立案查处3起,共处罚金6万元。
目前,城市建成区内原23户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全部取缔退出,无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实现了城市建成区“零销售”目标。
下一步,通江县应急局将以此次检查结果为指向,继续深化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烟花爆竹管理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加大执法力度,坚决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打击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