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方明恒主持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4-29 09:15   浏览量:
4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明恒主持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

会上,方明恒通报了当前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形势。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全省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近期应急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要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方明恒要求,要深刻吸取各地事故教训,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大提升行动要求,强化“五一”节日期间风险分析研判,高度警惕道路交通、文旅、消防、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抓实风险防控措施落实。要结合本地、本行业领域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特点,采用“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等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对风险系数高、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重点区域开展明查暗访和驻点督导,并就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治进行“回头看”,督促整改到位,形成闭环。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灾情发展变化趋势,加强会商研判,抓好汛前动态预警发布,坚决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一旦发生险情迅速有序组织撤离,做到“应转必转、应转尽转”。要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备足备齐应急抢险救援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事故灾害损失。
会议还对近期我市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巴州区应急管理局、通江县应急管理局作相关发言。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峥,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巴中经开区应急办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