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恩阳区安监局四项措施扎实推进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6-05-03 13:29 文章来源:eyqajj   浏览量:
       一是整合资源,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邀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和公安消防大队专家进行了院前急救、危化品应急处置等培训,并组织开展了应急技能比武。 二是规范管理,提高应急预案质量。组织专家编制了《恩阳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评审手册》,收录了15个制式表格、9个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和预案管理流程图。113家企业按照新导则开展评审、备案;先后组织了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液氨泄漏处置等各类演练500余次。 三是示范引导,提高企业应急管理水平。根据应急管理示范点和“五个一”创建活动(编制一套规范实用处置方案、人手一张现场应急处置卡、张贴一张应急处置图表、每月一次应急处置培训、每季一次现场处置演练)的工作重点,编制了《车间岗位应急处置“五个一”建设标准》、《应急管理示范点、“五个一”创建活动指导手册》和《应急处置样卡》,并组织了专题培训和专项检查。在各级示范点和“五个一”样板企业的带动下,各企业应急基础工作不断增强。四是丰富形式,提高应急管理宣教效果。编印了《公民安全生产手册》和《重点危化品及涉氨制冷应急处置手册》,通过安全生产月、“五进”和社情民意大走访等活动及“恩阳安监”新浪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恩阳区安全网、微信群等新媒体,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政策、应急常识等,营造了全区重视安全生产、主动抓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