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巴州区“四措施”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6-06-29 17:46 文章来源:巴中市巴州区安监局   浏览量:
      一、不断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巴州区高度重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把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作为安全生产监管的重要内容,并将其列入了对各镇、各部门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考核;要求企业成立职责清晰、分工明确的应急管理组织体系;组织建立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关联单位之间的应急联动机制,密切配合、协同应对各类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合力;协调各相关部门建立事故应急救援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交流、评估分析工作。
  二、不断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及时修订完善全区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救援预案和各类专项应急救援预案,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分别建立健全各类现场处置方案,并定期根据各自行业特点、实际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和企业应对处置事故的能力。
  三、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区安监、公安、住建、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分别建立了分管行业的应急救援队伍,每年根据工作实际对原有的应急救援队伍作充实和调整,同时要求全区各重点涉危生产经营单建立了义务、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形成了政府、部门、企业相结合,专业、兼职相结合的安全生产应急队伍体系。
  四、不断深入预警监测工作。进一步加强预警监测工作,相关高危行业企业均配备了应急信息联络员,负责突发事故的信息联络工作,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准确的向相关企业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