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恩阳区加强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6-07-16 18:54 文章来源:eyqajj   浏览量:

      近期,恩阳区召开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会议,研究分析当前形势,要求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干部群众自我防灾、避灾、减灾的意识;要强化洪涝灾害、地质灾害以及其他灾害的监测预警,确保能够及时疏散群众;要深入排查灾害隐患,落实防灾减灾措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443” 机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建立和完善风险预控体系,认真查找风险源,搞好风险源辨识,制定有效的防控措施,做好安全台账记录,强化安全档案管理,确保安全 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应急管理责任,分析查找应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解决应急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狠抓工作的有效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预案手册要突出实用、管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贴近实战,增强协同配合能力;要配齐应急设施,提升处置突 发事件的水平;要进一步提升企业和员工的安全素质和应急能力,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要强化应急值班,及时上报信息,严格遵守各项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