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通江县安监局:“四举措”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2017-11-13 15:11 文章来源:通江县安监局   浏览量:

一是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完善县应急平台功能,加强乡镇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规模以上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依托现有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指挥和组织网络,建立高度统一、规范、科学、高效的应急救援指挥系统。

二是加强督导,强化演练,提高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应急救援的具体工作在基层,落实也在基层。通江县安监局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作用,加强对应急救援工作的督查和指导,在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综合应急演练,加强对社区、企业、学校、商场等重要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救援工作,做到有预案、有救援有队伍,各方面能有效联动,善后有措施,切实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在处置突发公共事件中的快速反应和协同处置能力,全面提高应急救援工作水平。

三是强化监管执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今年来,检查各类企事业单位2528家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1889家次,检查货运车辆5.4万台次,查处超载超限违法行为1.1万台次,检查出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1086个,通报问题单位65个,约谈企业27家,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1处,停产停业整顿非煤矿山企业31家、关闭砖厂8家、探矿企业探点2家,工贸企业2家刑拘非法违法责任人4人,处罚108万元,各类隐患整改率达100%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今年来,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