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救灾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杨坝镇突发山洪 县应急委紧急启动响应

发布日期:2020-07-29 12:37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杨婷   浏览量:

725日凌晨1时至早上9时,南江县杨坝镇突降暴雨,洪水引发内涝,导致该场镇街道约40户商户进水,120间房屋受损,3个村庄停电,1500人饮水中断、300公顷农作物受损,50公顷耕地毁坏,多处道路中断,直接经济损失达1200万元。

洪涝灾害发生后,县应急委第一时间与该镇党委取得联系,了解受灾情况和紧急救灾需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制定救灾核灾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应急委常务副主任万国,副县长、应急委副主任杜晓莉于当日凌晨3点,带领县应急委主要成员单位及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冒着山路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驱车赶往受灾一线,迅速投入调度指挥、人员转移、核灾救灾等应急工作中。




(核灾救灾现场)

通过核查,该镇此次需紧急生活救助、过渡生活救助人500余人。为保障受灾群众临时困难生活,县应急办、减灾办于次日上午紧急调集急需的生活物资方便面500箱、矿泉水200件等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给受灾群众带去了温暖,缓解灾民悲痛情绪。




(调集急需的生活物资方便面500箱、矿泉水200)








(发放救灾物资到受灾群众手中)



另悉,为确保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大局不受洪灾影响,能够如期正常开展。县应急局派出政府专职消防队1辆消防车、10名战士于26日下午开始,经过13个小时的连夜奋战,完成了街道路面清淤和冲洗,恢复了该镇的洁净面貌,展现出南江应急铁军“听党指挥、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优良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