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救灾

平昌县开展5·12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12:45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512日,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平昌县各地组织开展宣传及演练活动,促进提升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

在平昌县城孔子广场,由平昌县人民政府举行的5·12防灾减灾日” 活动现场,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莅临现场,并就防灾减灾工作开展作了重要讲话。现场有20个单位、11个方队、现场1300余人参加,摆放防灾减灾宣传展板30张、提供咨询450余次,发放各种防灾减灾宣传图册30000余份(册),县消防救援大队展示了现场破拆、火灾扑救等10多种技能,广大市民现场体验,氛围十分活跃,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在望京镇,由12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的“望京镇2021年防汛抢险、地质灾害、森林防灭火、反恐维稳综合应急演练”紧张有序的上演。现场按照综合应急预案,各小组迅速赶到指定地点开展实施抢险救援,疏散群众,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相互之间互联互动,整个演练有条不紊的进行。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有力地将应对各种自然灾害自救互救知识推向纵深发展,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实战效果,为今后的应急工作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响滩镇响滩小学,师生们进行了一场地震逃生应急演练和防溺水应急救护演练活动。急促刺耳的防空警报,打乱了原本沉浸在课堂的师生们,班上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们采取自救措施,按照预案迅速通过逃生路线,有序疏散到了安全地点,从演练开始到人员集合完毕只用了123模拟医疗救治环节,校医师生、围观群众就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进行了讲解示范。演练结束后,现场师生、围观群众一致表示这次演练让我们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方法和发生溺水时的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提高了紧急避险、自救自护互救的应变能力。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各政府部门和企业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发放宣传手册,以及现场技能展示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常见灾害风险科学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通过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最大程度避免灾害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60条,利用LDE显示屏宣传85处,制作展板70余个,10余个乡镇、学校开展应急演练,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