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南江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大练兵”暨森林灭火应急拉练

发布日期:2020-11-20 14:57   浏览量:

10月以来,南江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积极开展“大练兵”活动,旨在备战冬春森林灭火及其他事故的应急救援。本次“大练兵”坚持以体能训练为基础,提升仪器操作、一般技术和救援技战术训练水平。特别是近日,针对森林火险易发和高发期,组织开展了森林灭火野外拉练,进一步提高指战员备战、作战能力。

随着紧急集合铃声的响起,全体指战员身着战斗服,携带装具迅速集合完毕,从大队营区乘坐运兵车出发,车队在行进途中模拟出现交通事故,车辆无法通行,指挥员下令全体人员下车徒步前进,全体指战员立即下车携带所属装备徒步急行军至集结地。到达集结地后,根据预案立即搭建宿营帐篷,建立临时指挥部,架设照明装置和通讯设备。模拟火场扑火科目,指战员利用肩负式风力灭火机、森林消防水泵、二号扑火工具、机动链锯等机具进行了实地演练操作。

通过此次森林灭火野外拉练和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救援队员在扑灭森林火灾的实战能力,增强了队员们操作灭火机具的熟练程度,进一步磨练了意志,坚定当好“森林卫士”的信念,为打赢冬季防火期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