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平昌县举办应急能力提升暨新闻宣传与舆情引导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17 15:32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刘成东   浏览量:

315日至16日,平昌县举办全县应急能力提升暨新闻宣传与舆情引导专题培训,乡镇(街道、管委会)应急管理分管领导、应急办主任、具体从事新闻信息报送人员,负有安全监管职能的县安委员会成员单位应急管理负责人和具体从事新闻通信报送人员,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共20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防范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夯实全县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舆情引导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培训安排了7个专题讲座,邀请了省减灾中心、市应急管理局的领导,也邀请了专门从事新闻宣传和舆情防控工作的专家辅导学习新闻写作、政务信息和突发事件新闻宣传要点、安全生产责任制及综合监管、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舆情应对与危机管理、消防安全、灾情系统管理及统计报送等内容。在学习方式上,采用了多媒体授课形式,授课人员精心准备了PPT课件,图文并茂,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为参训人员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的培训课,现场互动不断,气氛热烈。


安全生产责任制及综合监管专题讲座


灾情系统管理、灾情统计报送专题讲座


舆情应对与危机管理专题讲座


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专题讲座


新闻写作专题讲座


政务信息和突发事件新闻宣传要点专题讲座


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回到单位后,要把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把思考形成的想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用理论指导实践,全面提高应急管理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