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巴中市举行专业和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授牌授旗
暨防灾减灾日宣传及拉练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12 17:45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今年5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12日上午,巴中市专业和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授牌授旗暨防灾减灾日宣传及拉练活动启动仪式在巴城巴人广场举行,巴中市副市长岳剑、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云清、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出席启动仪式。



岳剑指出,巴中是洪涝、森林火灾、地质灾害、气象灾害等自然灾害易发多发的地区,加之地形地质条件复杂,河道水流湍悍,道路坡陡弯急,地质灾害频发,发生事故灾难的潜在风险较大。全市应急救援队伍担负着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使命,在以往的工作中大家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为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岳剑表示,接过旗帜就扛起了责任,新的征程就要有新的作为,希望各救援队伍再接再厉,坚决扛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光荣使命,保一方平安,助一方发展,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的厚望。

启动仪式上,巴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云清宣读了市应急委《关于授予巴中市专业和社会应急救援队伍队牌队旗的通知》,参会领导分别对符合建队条件的28支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2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授牌授旗,标志着我市专业和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正式成立。



应急救援队伍的授旗授牌,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构建新时代巴中应急救援体系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各授牌授旗队伍将继续发挥专业和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骨干和辅助作用,扎根基层、主动作为,全面提升专业救援能力、快速反应能力、机动作战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基层防线,最大程度防止、减轻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启动仪式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林业局、市气象局等参会单位还通过咨询解答、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挂图和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广大市民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应对能力。



启动仪式后,28支专业救援队伍和2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到达拉练集结点,开展了徒步公里行进,展示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拉练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确保发生险情能“调得动、拉得出、打得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