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通江县安监局:“四举措”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7-11-13 15:12 文章来源:通江县安监局   浏览量:

一是加强应急演练。根据省、市、县上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了《通江县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为了使《预案》在实践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每年都要在突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进行应急演练,总结交流经验。

二是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求真务实,抓好各项应急工作措施落实,真正有效的遏制了重特大生产事故,避免和减少较大事故的发生。

三是强化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责任,按照立足现实、充实加强、细化职责、重在建设的方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制,切实转变职能,把加强应急管理摆上日常工作重要位置,把人力、财力、物力等公共资源更好地用于应急管理和公共服务,逐步建立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和属地管理为主的应急管理快捷、高效的运转机制。

四是着力健全一个体系,完善两类制度,提高三种能力,强化四项保障;即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建立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完善责任明确、分级负责的应急管理体制,形成统一指挥、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提高突发公共事件预测、预警能力,风险防范能力和应对处置能力;强化信息保障,物资保障,人力保障和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