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恩阳区安监局“五举措”抓实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3 19:30 文章来源:恩阳区安监局   浏览量:

    一是完善应急队伍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完善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制,明确应急工作责任与分工;督促指导危化品、非煤矿山和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构,做到机构、职责、人员、经费和装备“五到位”。
    二是加强应急宣教培训。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宣传教育,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应急意识,加大对应急救援队伍、应急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并进行考核,切实提高事故预防、现场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
    三是优化应急预案管理。督促指导企业结合本单位应急救援能力、风险点、救援物资,强化应急预案的编制、评审、备案、修订和实施;深入开展应急预案优化工作,切实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四是强化应急预案演练。积极参与、配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督促企业结合行业特点,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到具体岗位,着力提升应急响应、应急指挥、应急处置和舆情应对的快速反应、协同指挥和有效处置能力。
    五是严格应急管理执法。采取重点检查、专项检查、随机检查、暗查暗访、交叉检查等方式,对企业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督,狠抓应急管理工作的落实,严格查处非法违法行为,切实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