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2019年全省应急系统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巴中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4 09:24 文章来源:巴中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1128日至29日,应急管理厅在巴中市举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队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暨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应急管理厅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任春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巴中市政府副市长刘军龙在会上致辞。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传达全国应急管理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全省应急管理宣传工作的成效和亮点,深入剖析当前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存在的短板,并对下一步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和应急管理新闻宣传队伍建设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成都、巴中、泸州、德阳、广元等市应急管理局代表及讨论小组代表分别就各地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成效总结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组讨论

    全体参会人员还先后前往巴中市经开区阳台河湿地公园、巴中安全体验中心、经开区九寨山安全文化公园、巴州区回风安全文化长廊、荣邦国际大型商业体等地参观调研巴中市安全文阵地建设情况。

参观调研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应急管理宣传之“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授旗训词精神,积极协调各级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四川应急人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二是正视成绩问题,把准应急管理宣传之“脉”。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战线的同志们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各项工作,为全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全省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战线的同志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存在的新闻宣传策划深度还不够,主动设置网络议题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科普宣传的内容品质不够精细,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有待提升等问题,改进措施,创新方法,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三是突出宣传重点,唱响应急管理宣传最强之“音”。要突出政治担当,自觉做党和群众的“连心人”;突出主责主业,自觉做群众安全的“守夜人”;突出舆论导向,自觉做社情民意的“领航人”;突出互联网思维,自觉做新形势下的宣传“带头人”;突出自身建设,做忠诚可靠的“代言人”,为促进四川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保巴蜀大地和谐安宁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各市(州)应急管理局分管宣传工作责任人(新闻发言人)、新闻通讯员、网络评论员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