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测预警

大风!降温!加强防范应对

发布日期:2024-02-14 20:17 文章来源:巴中应急综合   浏览量:

大风吹~

14日11时

巴中市气象台发布

大风短时临近天气预报


预计今天下午至夜间,我市部分地方将受大风影响,风力3~5级,山口河谷地区可达6级及以上。请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14日14时

巴州区气象台

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目前城区已经出现大风天气,预计回风街道、宕梁街道、大茅坪镇、西城街道、东城街道、玉堂街道、白庙乡、大和乡、凤溪镇、光辉镇、天马山镇、平梁镇、枣林镇、三江镇、化成镇、大罗镇、鼎山镇、梁永镇、曾口镇、水宁寺镇、清江镇、兴文街道、江北街道等乡镇(街道)12小时内将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请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防御大风准备工作;

2.减少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3.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视情况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4.注意行路、行车安全,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附近停留。

5.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请加强防火工作和野外用火管理。





冷空气接连上线

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14至15日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14日至1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4至6级偏北风,阵风6至9级;气温普遍下降4至8℃,部分地区降温10至12℃。



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西部、四川盆地及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内蒙古中部、吉林、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

17日至21日寒潮自西向东


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17日至21日,将有寒潮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气温先后下降6至10℃,部分地区降温16℃左右;陆地风力4至7级,阵风7至9级,东部海域风力6至8级,阵风9至

10级;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有浮尘或扬沙。


其中19日至20日,黄淮、江淮、江汉有雨转雨夹雪或雪,长江中下游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黄淮、湖南、贵州等地局地有冻雨。





春节假期最后几天

巴中依然以晴朗天气为主

巴中市气象台

14日15时

发布春节及春运专题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三天我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逐日天气预报

>>15日阴转多云,7-15℃,偏北风2-4级;

>>16日多云到晴,6-15℃;

>>17日多云到晴,6-16℃。



气温下降

家庭烤火用具增多

这些取暖神器要小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