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知识

惊蛰时节,请牢记这些安全常识!

发布日期:2024-03-05 16:40 文章来源:巴中应急综合整理   浏览量:
春雷一响
万物“惊”醒
今天10时23分
惊蛰来啦!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
“惊蛰”过后
气温和地温都在不断升高
土壤解冻,春风化雨
因此自古以来我国农民就认定
“惊蛰”是春耕的开始
春耕播种忙,安全勿要忘!

● 农业作业人员安全注意事项
01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机驾驶员应具有对应且在有效期内的驾驶证件。
02各类农业机械操作人员应当参加相应的一定学时的技术培训,掌握相应的使用与应急知识。
03严禁操作人员操作未按规定登记、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安全设施不全、机件失效的农业机械。
04进行高空操作和维修时,必须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注意防滑,避免高空跌落。
05应衣着整齐,佩戴安全防护用品。
06严禁操作人员在酒后、过度疲劳或生病状态下操作农业机械设备。
07作业时,操作人员应集中精力,仔细观察农业机械工作状态,一旦发现异常,应立即停车,并且排除故障。
08在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作业时,操作人员应先观察周围是否有人或障碍物,特别是倒退行进时,注意盲区是否有人走动。

春耕农忙季
防火要注意
如何保障春耕安全?
这份安全提示请收好!
↓↓↓


春天气温回升,万物复苏
但是“春天的脸,孩儿面”
那真是说变就变
春风的力量可不容小觑
它不仅能使人“凌乱”
更是暗藏了许多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