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8-03 20:09   浏览量:
8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明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党委会、职工会、支部会议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落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对应急管理要求结合起来,坚定用以统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用心用力,精准精细,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全力推进现代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当前要重点推动落实全市安委会双主任制,建好安全生产和森林灭火专班,推动巴中市应急指挥中心规范建设。
会议强调,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当前暑期、汛期叠加,各类安全风险聚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提高警惕、严密防控,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打好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硬仗,保持高度警惕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扎实认真的态度提前统筹谋划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为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指明了方向,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大兴调查研究,提高主题教育实效,全面推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继续保持高压状态抓好迎大运、保安全工作,继续保持最严的工作作风确保应急管理工作高效运转,继续保持最严的执行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继续保持最严的纪律开展监管执法。
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