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市应急管理局及时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9-04 09:49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会议指出,要举一反三抓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9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明恒主持召开第27次局务会,专题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贯彻落实省、市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多次就防汛减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思想,彰显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的担当、情怀,要深学细悟,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方位落实防汛减灾工作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应对准备。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血的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问题,加强安全监管要督促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等企业进一步落实动态隐患排查,及时发现、整改隐患问题。要督促县(区)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落实,防止类似事件在巴中发生。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极其过硬的作风做最充分的准备、最坏的打算,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防汛减灾工作部署。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做到及时、准确,坚决防止出现迟报、漏报、瞒报、误报等现象

局在家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