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中市恩阳区立足“三严”筑牢企业安全发展屏障

发布日期:2024-03-21 13:55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   浏览量:

近日,巴中市恩阳区工贸行业复工复产“第一课”暨安全生产专题会召开,大会对全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落实“严格”培训、“严格”执法、“严格”督查“三严”举措,切实筑牢企业安全发展屏障。

据悉,自今年年初以来,恩阳区应急管理局先后邀请专家采取案例剖析的方式,组织全区5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培训,并通过岗前培训、安全宣讲、警示教育、隐患排查、逃生演练等活动确保一线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并明确将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活动纳入重点检查内容,切实提高员工排查治理隐患、防控风险、防范事故的能力。

在日常执法方面,恩阳区应急管理局加大了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工贸企业的检查力度,采取“执法+曝光”“执法+普法”等措施,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执法监管水平。

同时,恩阳区应急管理局安办实战化专班派出四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督查区级部门(单位)24个,发现复工复产各类问题16条,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下发提示函40余份,约谈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2个。同时,开年以来对区级部门、镇(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两轮,印发通报2期,切实督促各相关部门从严落实安全责任。

截至目前,今年该局累计开展安全复工“第一课”活动130余次,岗前培训1530人次,累计受教育8200余人次;检查服务企业350家,排查并整改隐患260处,检查发现安全生产违法行为12家,立案12家,查封、扣押、停电处理2起,曝光典型案例2家,联合惩戒2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