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2023川东北区域首届社会力量综合应急联合演练在巴中开幕

发布日期:2023-05-05 09:20   浏览量:
5月1日上午9:30,为期三天的“川东北区域首届社会力量综合应急联合演练”在巴中市巴州区巴河拦河坝开放式水域(巴中市柳津湖运行保护中心)拉开帷幕。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明恒出席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





此次“川东北区域首届社会力量综合应急联合演练”是在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巴中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由巴中公益救援队主办,南充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达州巴山救援队、广元方舟应急救援队等16支救援队共同协办。参与联合演练的14支救援队伍共170余名队员将分别就“联动力量、冲锋舟编队展示、冲锋舟抵礁救援、活饵救援、高空悬吊向下救援、悬崖向上救援、悬崖向下救援、高空水平运送伤员”等8个联训科目进行展示。



据悉,此次联合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川东北区域在自然灾害风险应对和救援能力方面的配合协作,完善社会应急力量救援队伍联防联动机制、促进川东北地区应急救援工作联系与合作,切实构建起区域协同作战能力,实现就近、快速、高效应急救援,妥善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及相关公共突发事件、促进区域联动应急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资源互通共享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