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何平出席巴中市安委会2023年第五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高鹏凌主持

发布日期:2023-10-10 09:15 文章来源:掌上巴中   浏览量:
何平在巴中市安委会2023年第五次
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第四季度
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高鹏凌主持

掌上巴中讯 10月8日,巴中市安委会2023年第五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安委会主任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的责任感抓在主动、抓在及时、抓在关键,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高鹏凌主持会议。

何平指出,当前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期和高发期,全市公共安全、森林防灭火等领域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尤其是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在深学细悟中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切实以“万无一失”的防范举措防止“一失万无”的严重后果,坚决避免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干扰全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大局。

何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管理水平。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上提出的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九条措施,紧盯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协同配合,尤其要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共同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巴中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基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市安办要结合我市实际,针对九条措施提出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并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

何平强调,要强化统筹兼顾,抓实重点工作。要持续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四个必须”要求,扎实开展以山洪地质灾害为重点的防灾减灾避灾专项行动,对地质灾害点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要建立健全预警体系,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最末梢,形成预警叫应、撤离核查工作闭环机制。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聚焦思想引领、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和应急保障等关键环节,压紧压实“市县乡村”四级包保责任,不断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牢牢守住森林火灾“两个确保”底线。要从严做好考核督查,市、县(区)安委会综合督导组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主动下沉一线、层层传递压力,确保相关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加大问题隐患整改核查抽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因隐患整改不到位、管控措施未落实导致事故发生,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江县、城乡建设安全生产专委会、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专委会分别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设分会场。市领导陶剑锋、王永生、任小娟、赵建仁、何渝、李本勇、何金虎、余新颜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巴和市属企业、学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