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我市报送作品获第四届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二等作品奖

发布日期:2024-02-26 09:23 文章来源:巴中应急综合整理   浏览量:


近日,应急管理部办公厅联合司法部办公厅公布第四届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获奖名单,我市报送的《以案普法——张某的发财路》荣获二等作品奖

该片通过说书加情景演绎的方式,讲述了某物流公司法人张某向主管部门申请建立“企业内部车用柴油加注点”,主管部门批复“同意建设撬装阻隔、防爆式内部柴油加注点,该加注点只供公司内部车辆和设备使用,不得对外经营。”后来,该公司因资金问题,建设过程中与另外两家公司签订了联建协议,后续还为其公司的车辆提供有偿加油服务。张某“尝到了甜头”后,便在油价低时囤油,再低于市场价格售出,然而这种钻法律空子的违法行为最终被执法部门发现,张某及合伙人得到了法律的严惩。该片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案情进行生动有趣的再现还原。案情演绎结束后,再进行普法,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观众的法律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