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六巡查组对平昌县安全生产工作予以肯定

发布日期:2016-11-16 09:28 文章来源:平昌县安监局   浏览量: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六巡查组副组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巡视员雷长群一行来对平昌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对平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抓安全工作与抓经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雷长群说,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重要抓手,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探索,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平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抓安全工作与抓经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确保平昌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杜绝了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是对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指示精神生动落实的结果,应该予以充分肯定。 

      雷长群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安全巡查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突出巡查重点,聚焦责任落实,切实把巡查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通过深入巡查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发现突出问题、深挖根源问题,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升巴中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协调配合,确保巡查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成效。 

      在同凯能源、驷马消防中队,巡查组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现场抽查等多种形式,就全县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情况、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情况、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情况、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情况、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开展情况情况进行了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