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副市长荣全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30 11:38 文章来源:巴中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9月30日上午,副市长荣全带队到巴州区督查“双节”前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加强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周密安排部署,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在巴中市恒兴工贸有限公司,荣全要求必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相关技术人员必须了解粉尘爆炸的危险性、危害后果及预防措施;要制定涉及粉尘防爆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粉尘防爆安全管理;除尘器要落实专人管理,定期清扫,要按粉尘爆炸性危险区域选择相应的防爆电气设备、敷设电气线路,要在斗式提升机规定机壳垂直段、机头的适当位置设泄爆口。要加强职业卫生管理,安排职工进行职业卫生“三岗”体检,建立健康档案。

在浅水湾兴圣燃气液化气储配站检查时,荣全仔细查阅了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痕迹资料、安全风险管控资料、隐患排查治理台帐、日常安全巡检记录等,要求必须认真开展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安全整治,严防泄漏、严禁火源,严查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执行情况,严查在用特种设备日常检查和检验状况,严查擅自改造翻新报废气瓶的行为,严查应急救援预案和措施建立落实情况,严查充装站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荣全强调,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叠加,假期时间长,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安全生产压力增大。节后随即召开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发现、整改消除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隐患进行挂牌督办,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责任人,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小兵,市安办主任、安全监管局局长李本钦,市质监局局长李旭,市安办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王刚陪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