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巴州区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15 09:20 文章来源:巴州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6月14日,区委书记余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巴州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针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特别是黄强省长讲话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两大专项行动开展。一是针对散乱污、无证经营企业由区经信局牵头,开展专项整治,该关闭的关闭,该取缔的取缔,该整改的整改;二是针对燃气安全、汛期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和房屋安全、特种设备、危化行业、城镇消防以及学校安全等8个方面,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由各行业监管部门分别牵头,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改,按“三类”(即:关闭类、整改类、升级转型类)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清单,做到各行业主管部门风险排查人员落实到乡镇(街道办事处),并对排查整改情况形成台账、清单,工作组全员签字确认。汇总数据由行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签字后于6月底前报送至区安办,区安办分类汇总后报送区委政府主要领导。

会议要求,要逗硬实施安全监管执法计划,以铁心、铁面、铁腕、铁的作风逗硬执行安全生产工作“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和“一票否决“的各项要求。对生产安全事故坚决一查到底,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到位的部门和人员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预测、预报、预警、监测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维护安全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区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