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到南江县开展环保督查

发布日期:2021-08-27 16:45 文章来源:危化科   浏览量:

827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本钦率队到南江县开展环保督查。督察组先后前往竹坝矿区、中石化东榆加油站、红潭河煤矿现场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竹坝矿区尾矿库,李本钦深入库区实地察看库容、溢洪道等重要设施。他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污染问题、建立治理任务清单、扎实开展治理工作、完善监测预警体系、全力以赴做好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资料、现场准备等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确保本轮督察万无一失,顺利过关。


在中石化东榆加油站,李本钦查看了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运行和使用情况,现场对加油员实际操作灭火器、双控平台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抽查。他要求,对油气回收系统要进行针对性排查,加严加密检查频次,加强人员培训,切实做好挥发性有机物减排工作;要切实压实责任,对照典型案例进行全面自查,重点对卸油、储油和加油各阶段油气回收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在红潭河煤矿,李本钦实地检查了企业污水沉淀池、废水雨水排放沟渠、机修车间固废管理、煤矸石堆场等场所生态环境管理。他要求,要持续推进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定期组织企业开展环境风险应急演练,坚决堵住环境风险监管漏洞;要加强日常环保管理工作,不断完善环保设施运行维护,严防严控环境污染问题,同时要加强环保等方面法律、法规培训学习,不折不扣地推动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督查过程中,李本钦还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安全是一切正常生产活动的基础,企业要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到位,从细节入手,不放过丝毫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建立健全巨灾条件下应急预案,配齐应急物资、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装备,扎实开展多种形势下的应急演练。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 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严守生态环保红线,从长远出发、从细节入手,确保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落到实处,做到安全环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及南江县应急局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