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方明恒到通江县督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9 10:05   浏览量:
1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明恒带队到通江县督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对基层应急管理工作人员进行走访慰问。


方明恒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通江中石油城东加油站、富宏烟花爆竹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到通江县杨柏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通过走访调研、查阅资料、现场询问检查相关单位落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情况,确保市民安全祥和欢度春节。
方明恒强调,临近春节,要强化“三管三必须”,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要盯紧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现问题闭环管理。要切实加大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置力度,严格市场准入标准条件,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
方明恒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林长和护林员责任落实,加密巡护频次。要严格火源管控,加强宣传教育,做好监测预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
在通江县杨柏镇应急办,方明恒一行实地调研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并慰问基层应急管理工作人员。他指出,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点多面广、牵一发而动全身,乡镇应急办建设对于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至关重要,要以双示范建设为引领,不断创新方式、完善举措,不断推进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通江县副县长宋国胜、郑章军,市、县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