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上好“开学第一课” 安全意识入我心

发布日期:2024-03-04 09:50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同学们,你们知道关于安全的有哪些吗?”
“地震”“火灾”“交通事故”“还有森林火灾”......
3月1日,巴州区九小和兴文小学的学生们来到了巴中市安全体验中心,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互动体验式学习活动。
“要先把电闸关掉!”“毛巾打湿捂住口鼻!”“走那边的安全通道”......在消防安全体验区,同学们通过消防VR将校园安全知识完美展现出来!

这种互动式的学习方式不仅让同学们在虚拟环境中感受到真实情境,更能够在安全的体验中学习如何应对,培养积极的心态和有效地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互动体验、情景模拟、现场游戏、互动答题、VR体验等多种形式传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等,让同学们在互动式趣味体验中强化安全意识。”巴中市体验中心负责人介绍。
“我觉得这次活动十分有趣,安全的意识和能力都有了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发生突发事件时,用学到的安全技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保护自己,力所能及地保护他人,也要在生活中把这些安全技能教给周边的家人及小伙伴,让他们也能增强安全意识,掌握求生技能。

“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知道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掌握了更多、更实用的防范和自救技能,提升了突发情况下的求生能力,也让他们更加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兴文小学陆宇老师说道。
据了解,巴中市安全体验中心分为安全教育主题厅、交通、消防、食品药品、建筑施工、居家安全、防灾减灾安全(地震)、生命科学、职业病防治、5D影院等11大体验板块,集安全知识宣传、安全互动体验于一体,是全市安全教育基地、安全科普基地和安全生产综合服务基地。
巴中市安全体验中心接待学校学生、企业职工、社会团队体验者1250余次、6.2万余人,个人体验3.1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