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正式上岗!巴中市“千名专家查安全”1038名专家全员到位

发布日期:2024-03-14 09:40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3月13日,巴中市“千名专家查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100余名安全专家在主会场参加会议,900余名专家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这标志着巴中市“千名专家查安全”活动1038名专家全员上岗到位。

日前,巴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巴中市千名专家查安全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市开展“千名专家查安全”活动。历时1个多月,巴中市全面完成全市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专家库建立,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矿山等20个行业领域总计1038名专家全部完成录入进库。

为提高安全检查的专业性、精准性,巴中市应急管理局邀请了原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高广伟为聘任专家作专题讲座。高广伟研究员以“防范化解风险,高效处置突发事件”为题,将理论上的提炼概括与生动的实践案例和经验总结相结合,利用大量数字、案例资料,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送上了一份专业性强、信息量大的安全知识“大礼包”。

在推进会上,与会领导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任证书。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专家代表冯炳林表示,将立足全市“营商环境”新要求,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为企业提供专业、精准的技术支撑。详细对照国家现行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监管新要求,研判风险、“专家会诊”后客观公正地出具书面检查意见、专家意见或安全风险提示,供相关监管部门决策、参考。

据了解,上岗的1038名专家主要是为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和建议,参与聘用单位组织开展的有关调查研究、风险研判、督查检查、事故处置等工作。市、县(区)安委会办公室将对“千名专家查安全”的推动情况、实际效果等进行科学评估,建立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