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救灾

巴中市召开全市工贸行业复工复产“第一课”暨安全生产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07 09:18 文章来源:基础科   浏览量:
3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工贸行业复工复产“第一课”暨安全生产面对面座谈会,市安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明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军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上下都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工作状态,以“细、快、实”的过硬作风,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变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各企业与应急管理部门要并向同行,将“守住安全底线,努力达成高水平安全、高质量发展”作为共同目标。要坚决摒弃“安全生产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忘掉”的侥幸麻痹思想,共同守护好巴中一方平安。
会议强调,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规定的企业主要负责人7项具体职责。要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宣传力度、组织建立双重预防机制。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安全防范措施,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努力实现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应急管理部门不仅要做好对企业的安全监督管理,更要提高对企业的安全服务质量。要坚决杜绝“保姆式”检查执法,督促企业主动作为。对于安全隐患长期存在未能整改到位的,要严格监督执法,形成震慑力。

会议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并通报全省2023年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解读工贸行业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并就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和工贸行业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经开区、恩阳区、巴州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各企业代表分别就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履职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