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巴中市春节假期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发布日期:2024-02-19 09:37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今年春节,巴中市应急管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省应急厅的工作安排,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截至2月17日,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灾害事故。
春节期间,市安办印发《2024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综合督导和暗访督查工作方案》,成立由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担任组长的5个综合检查组分赴各县(区),针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烤火取暖安全等工作开展综合督导和暗访暗查。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巴州区枣林镇、恩阳区明阳镇、通江县广纳镇等地开展暗查暗访12次。各级各部门以“四不两直”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督查检查,全市共出动人员12589人次,发现一般隐患1680个,已完成整改1556个 ,限期整改隐患124个。
节日期间,市应急管理局每日动态分析事故灾害形势,发布8期风险研判,通过微信群、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短信等先后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强降温预警提示、复工复产安全提醒等预警提示。印发《巴中市千名专家查安全工作方案》,各县(区)和各专委会已迅速组建共884名的专家队伍。印发《关于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的通知》,组织各生产经营单位在春节假期复工复产后的第一个上班日,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印发《巴中市安全生产清单制工作推进及考评工作方案》,进一步落细落小安全生产清单。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在确保每班至少各7人在岗值班值守的情况下,不少于50%的人员保持备勤状态,其中除夕夜在岗值守、巡查239人、备勤88人。整合各专职、社会救援队伍252支、9709人,严格落实临战准备,前置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